About Us

關於專案

台灣第一本海洋廢棄物圖鑑

每年有800萬公噸垃圾進入海洋,這些不速之客入侵海洋後,被海塑造成另一個模樣,最後被海浪還給我們、擱淺在海灘上。
透過全台的淨灘,我們拾起這些海洋廢棄物(簡稱海廢),不單只是把它清除丟掉,而是要了解它們到底是什麼、從哪來、又會去哪?了解問題,我們才可能真的解決問題。
我們花了數個月的時間,把垃圾分門別類、360度棚拍、將生硬的資訊翻譯成白話文,跟企業夥伴、NGO夥伴協力推出台灣第一本海洋廢棄物圖鑑。這條路未完,我們持續邀請企業夥伴、教育單位,和我們一起給台灣的孩子們做出一個更好玩、更完整的環境教材。
RE-THINK創辦人 黃之揚

CONTACT US

製作團隊

RE-THINK 重新思考

環境議題,還能怎麼玩?
自2013年起,RE-THINK 重新思考團隊利用社群媒體的力量,號召超過30,000位志工,一起用切身的淨灘行動改變海洋環境。
團隊不斷思考各種創新的方法,將環保議題包裝成容易消化的環境教材、重新讓大眾願意接觸。這次,RE-THINK協同100%純污水製冰所設計師洪亦辰一起,翻轉環境教育。人與環境,先是認識了解、產生連結、最後才會有守護的心,期盼,讓台灣成為對環境更友善的島嶼。

FOLLOW US